Ubuntu - 安裝 Mac 儷黑體

Ubuntu 內建有幾款不錯的中文字型,不過我沒研究哪些是預裝的,因為 Lazybuntu 也會安裝中文字型。

Ubuntu 可以安裝微軟正黑體跟 MAC 儷黑體,儷黑體呈獻的效果比正黑體好。
So ... 先分享如何安裝 Mac 儷黑體吧!

儷黑體挺粗的 ,但我蠻喜歡這個字型



安裝
1. 下載 儷黑體 LiHei Pro.ttf (請至 google 搜尋,這個應該不能隨便放)

2. 開啟終端機,將儷黑體 copy 至字型目錄
$ sudo chmod 755 LiHei Pro.ttf (修改讀取權限)
$ sudo cp LiHei Pro.ttf /usr/share/fonts/truetype
$ sudo fc-cache -v -f (掃描字型檔的子目錄,然後建立包含字型快取)

3. 在桌面點右鍵,選擇 更改桌面背景 - 字型

將字型都換成 LiHei Pro
點選次像素平滑方式 (我覺得點了字型有比較清楚一些)



4. 登出 Xwindow,重新登入就會載入儷黑體了

5. Firefox 修改請點選 Edit - Preferences - Contest - Fonts & Colors
修改成 LiHei Pro 字體



搞定收工!

1 意見:

93 秉立 提到...

你最近文章真多 @@

我下載了這個字體
沒想到Apple也是用ttf? (印象中應該不是吧)

不過我是安裝在WinXP下
把Firefox指定使用此字體,可是一點變粗的感覺都沒有啊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