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5 吋抽取盒,連鈺 - 神鬼城堡入手報告

又是一次窮人敗家...

某天朋友跟我推荐一款抽取盒,現價只要兩百元,當下我不是驚訝,而是沒興趣 XD 。多年敗家經驗告訴我,極為廉價通常是大陸貨,品質跟壽命往往非常糟糕,貪小便宜緊接著就抹殺了敗家的興致。

朋友跟我說這是連鈺出品的,他用過品質不錯。連鈺在國內生產機殼相當有名,現在也生產鍵盤滑鼠、電源供應器、網路攝影機等... 以往有十多款產品的抽取盒反而不做了,所以才會低價出清吧,原價可要九百多呢...

神鬼城堡是 2.5 吋外接抽取盒,跟一般產品不同的是,他有家可以回呢!


兩百塊神鬼城堡入手!首先從包裝就可以略知端倪啦



內容物有:
2.5 吋外接盒、盒子的家、保護袋、USB 線、eSATA線、說明書,附贈螺絲起子一支,比全國電子還甘心啊~



外接盒賣相還算不錯,鋁鎂合金外盒,不過感覺不是那麼扎實...



外接盒有 USB 及 e-SATA 介面,這就不像兩百塊的東西了...

e-SATA 外接跟內接都可以使用,不過我有點好奇,外接 e-SATA 不就只剩一條 USB 供電,只有 500ma 通常推不動 2.5 吋硬碟...



接著使用原廠專用螺絲起子,安裝硬碟

我的硬碟是 Hitachi 120G 5400rpm ,從筆電上面換下來的,筆電則裝了超威的 320G 7200rpm~ 效能一級棒



盒子一打開就有兩百塊的感覺了... = =a

外接盒的電路板十分簡單,一兩顆晶片就搞定了,看起來真的很廉價。內部採用塑膠內框,左邊的線連接到前面板,提供 LED 指示燈功能。



硬碟裝進去~ 鎖四顆螺絲搞定



接著介紹盒子的家 (我實在想不出更殺的名字)

盒子的家其實就是一個抽取夾,安裝在電腦的磁碟機槽,提供抽取盒內接時的電源及 SATA 連線。



外接時用 USB
回家直接塞進電腦內,真的是一個簡單又好用的設計啊~



抽取夾本身也有小機關,在屁屁的地方有個卡準



將硬碟推到底,就可以固定住硬碟,再壓一下硬碟就可以抽出來
簡單又方便的設計



裝在電腦就像這個樣子啦~
LED 是藍色的,前面面板平平的,美感略遜了一點




最後當然要來測一下,使用 SATA 及 USB 的速度差異,這樣才可以比較出這種設計的優點。

首先使用內接 - SATA 測試
測試硬碟:Hitachi 120G 5400rpm
最大值:45.4 MB/sec
最小值:21.7 MB/sec
平均值:34.7 MB/sec



外接 USB 測試
最大值:33.3 MB/sec
最小值:21.7 MB/sec
平均值:31.6 MB/sec



老實說,我覺得結果差異不大。USB 測試有一段時間維持在 33.3 MB/sec 的速度,卡在 USB 介面的速度瓶頸。5400rpm 的硬碟內圈速度不是很快,導致測試結果差異不大,若採用 7200rpm 的硬碟,相信結果會十分明顯。

如果跑一趟光華商場,能買到神鬼城堡的機會差不多是零,市面上幾乎沒有這種設計,原廠也沒有在做了。不過拍賣有好幾位賣家在出清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看看喔!



廠商附的保護套只能剛好裝硬碟...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