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lkin USB Hub 入手報告

USB Hub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卻很少買來用,因為大多數產品都有好幾個 USB Port 了。買這類產品有個重要的東西,就是電源供應器。

一個 USB Port 可提供 500ma 的電流,4 Port 的 Hub 需要 2A 的電流。接在電腦的 USB Port 上,總共就只有 500ma 可用。此時就要外接 1.5A 的電源供應器給 Hub,才能確保所有的設備都能正常運作。但市售產品幾乎都不提供電源供應器,不然就是提供的電流不夠大,幹嘛這麼小氣啊...

而已知有提供、電流又夠大的,只有美國品牌 Belkin,可是此牌 USB Hub 居然破千圓,實在很難買的下手。

還好我運氣不錯,最近有賣家在出清 F5U701-BLK ,只要 490 元,因為原廠已經停產了,我就撿便宜啦~ 我買來給筆記型電腦使用,我的筆電只有兩個 USB Port 而已,一下就客滿了...

Belkin USB-HUB 入手
我買的是 7 port 的產品



一拿到就覺得很奇怪,包裝怎麼這麼大...



一看...
原來送了這麼多空氣 = =
這樣不會增加運輸成本嗎?因為空間增加不少



包裝後面有易拆的設計,不過經實驗證明,還是很難拆 = =



內容物登場,USB Hub 及電源供應器
看的出來後者比較大 XD



此款 Hub 比市面上眾多雜牌好看多了 XD
外殼有一點透明,但又有烤漆的質感



另一個主角變壓器,7 port 至少要配 3-3.5A 的變壓器
Belkin 提供 4A 的,真是揪甘心啊~



接著傳輸進行測試,驗證設備經過 Hub 後能有多少傳輸速度

二話不說,大夥上啊!
我接了兩顆 2.5吋硬碟、兩台手機、一支 MP3,因為硬碟要接 2 port 才有足夠的電力,所以只能接 5 台設備。



很好,客滿!



首先驗證 2.5 吋硬碟的速度,平均有 31.6 MB/s ,跟直接插在電腦上測的速度接近



接著我在第二次測試時
測一會就接一個設備,逐一接到滿
每接一個速度就掉一次,而且接上去的設備只有吃電而已



上述的情況我不是很清楚原因,不過可以確定的是,多接一個都會降低個別的速度。

結論嘛...
Hub 還是可以接很多東西使用,但不要接高速設備,像鍵盤滑鼠、mp3、隨身碟傳輸速度都不快,可以接在 Hub 上。硬碟還是直接接在電腦上,畢竟時間就是金錢,速度降下來可是會增加不少傳輸時間...

Hub 還是有需要在買吧 = =
(會掉速我就不太爽)
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