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向省錢達人的一小步

在這個物價高漲薪水卻不漲的年代,開車快成為有錢人的專利,保養、油錢、萬萬稅還有停車費,一年要增加數萬元的負擔。 也因此平常能省一點車子開銷,一年就可以省很多。

自從接收老姊的福特小白後,我開始開車上班上課,白天去內湖上班,晚上去新店上課。之前騎摩托車過這樣的生活,感覺壽命短了不少... (一天大概跑四十公里左右,兩個半小時都在塞車) 。同樣的行程開車少了半個小時,可以走高速公路及水源快速道路,市民大道則禁行(天天塞到爆)。

每天要跑這麼多地方,一定也增加不少停車費了,如果可以省掉,一年就可以省數萬元,相當可觀啊。

還好爺爺留了一塊地下來,在家停車先省了一筆停車費。學校一個學期收兩千一,平均一天二十幾元,很便宜啦!

公司就比較麻煩了,地下停車場只能停百餘輛車,申請排隊十年內都輪不到我 >.< 。內湖有很多私人收費停車場,月租約兩千五到三千,對我而言還真是花不下去,而且很多都賣掉蓋大樓去了。 運氣很好的是公司剛好在河堤旁邊,停河濱公園一天只要五十元,走十分鐘就到公司,而且一定有位子停,但安全性稍差,聽朋友說他的 Altis 就在這邊被砸後車窗... 我認為十年小白應該不太會惹人閒,要砸還有很多新車可以砸,所以我每天都去河濱公園報到啦...
左邊白色的單子就是我每天的痛,雖然只要五十元,一年也要花一萬多

在河濱公園停了一陣子,某天突然跟同事聊起,停沒有格子的地方不會開單,而公園這邊不太會拖吊。我才赫然驚覺每天有一堆車擠在路邊不是沒有道理,人家每天都省五十啊! (公園內格子區有另外規畫)

這些高手都沒有停車費的單子 = =

因此... 邁向省錢達人的一小步,就是先當鑽漏洞的好傢伙。但省錢可得很早起床去搶位子,不然就得拿五十塊出來了。

因此,邁出省錢的一小步吧!

2 意見:

93 秉立 提到...

我每次開車去台北,就在頭痛停車費
先前連續三四天去台北中山堂出公差
路邊車位一位難求
只好去中山堂停車場
一天兩百多,心痛啊.....

Unknown 提到...

但是拖吊費是1800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