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安裝 Nvidia 官方驅動程式

Ubuntu 下 Nvidia 顯示卡驅動有 Nvidia-glx(預設安裝) 及 Nvidia 官方驅動,兩者差多少不太清楚,我猜想玩遊戲或 Compiz 還是用原廠驅動效能會較佳。不過實際安裝官方驅動才知道沒那麼簡單,以下介紹安裝方式。 我參考的國外教學網頁


1. 首先下載 官方驅動 選擇你的顯示卡系列,系統選擇 Linux,我下載到的版本是 NVIDIA-Linux-x86-169.09.pkg1.run

2. 安裝編譯需要用的核心程式及編碼軟體

sudo apt-get install linux-headers-`uname -r` build-essential gcc gcc-3.4 xserver-xorg-dev

3. 移除預設安裝的 Nvidia-glx 驅動
sudo apt-get --purge remove nvidia-glx nvidia-settings nvidia-kernel-common linux-restricted-modules*

sudo rm /etc/init.d/nvidia-*


4. 備份設定檔
sudo cp /etc/X11/xorg.conf /etc/X11/xorg.conf_backup

5. 開始安裝
按 ctrl + F1 ,進入 CLI 模式,接著執行

sudo /etc/init.d/gdm stop #停止 GUI 介面
cd Desktop #我是把驅動程式丟在桌面上
sudo sh NV
IDIA-Linux-x86-169.09.pkg1.run #執行安裝驅動程式

接著的步驟只要依安裝程序即可完成,只要上述軟體都有安裝,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,安裝完畢後接著啟動 GUI 模式

sudo /etc/init.d/gdm start


6. 安裝成功的話,啟動 gdm 後會看到 Nvidia 的標誌,接著就可以進入系統去設定了!

↓ 點選 應用程式→ 系統工具
→ NVIDIA X Server Settings



7. 可能碰到的問題
安裝官方驅動有時會掛掉,因為某些相關檔案更新,解決方法只要重新安裝官方驅動即可。

加油吧!

3 意見:

小可 提到...

請教一下..我在有緣份情況下進到你的blog教學..看到你的桌面拍圖看到你的硬碟圖示的代號Vable可以自已..

但是我自已用了sudo su-sh

以root身份進去改好像沒有用..

這個硬碟圖示的代號是要怎麼改..

我在UBUNTU正體中文找過也找不到這個答案

不知站長是否有什麼辦法去改硬碟圖示的名稱..不然每個以sda1 sdb3這樣很難辦出那一個槽是放什麼東西囧..

所以請教站長開解...

LittleQ 提到...

假設你是自己 mount 硬碟,掛載在 /media 內,在 media 內建立資料夾,資料夾是什麼名稱,掛載後就會出現該名稱的硬碟在桌面上

好奇 提到...

非常感謝你的教學
我是用UBUNTU安裝ATI的驅動
安裝成功了
雖然跟過程的不太一樣...
但是最後一項是一樣的
看影片不卡卡的WWW開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