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Icons 更換方式

Windows 下我幾乎沒有更換 icons 的經驗,軟體都有專屬 icon,大部分的檔案類型也都有 icon,且更換 icons 需要第三方軟體,所以幾乎不會想動他啦!!

Ubuntu 下可就簡單多了,更換 icons 只是桌面調校的功能之一,網路上有很多製作精美 icons 可下載,安裝方式也變得很簡單 (以前是有點麻煩啦)


這是我最喜歡的 icon,Gartoon



其中一個精美的 icons:Kamel icons




icons 下載請到 Gnome-look ,有幾百種可以選擇。

下載回來的檔案為 ***.tar.gz,不需解壓就可以直接安裝。
若碰到不是此壓縮格式,我是先解壓,再重新壓縮成 tar.gz,就可以安裝了。


安裝方式:
1. 在桌面按右鍵,選擇 更改桌面背景
2. 選擇 佈景主題
3. 選擇 安裝


4. 點選下載的 icon tar.gz 檔案,接著會跳出主題安裝提示,點選確認就完成啦!

往後要更換已經安裝的圖示,點選上圖的自訂 - 圖示,就可以切換 icons 了



圖示會被安裝再下列兩個資料夾內
/usr/share/icons
/home/yourname/.icons

大家也玩看看吧 XD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