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你給我曾笑喔!

話說春節前夕我的桌上突然出現一張帖子...

蝦米! 是國防部寄來的,難不成要抓我回去教召!

雖然心中百般不願意去,我當兵時單位辦過教召,很清楚教召兵來幹嘛的...
(教召兵被關在營區裡面渡假,阿兵哥則為了照顧他們操得要死要活的)

忙碌的上班族生活,讓我覺得能脫離工作教召去部隊混個幾天,其實就像度假一般。
(但基本上還是不想去啦)




















想歸想,是不是國防部的炸彈還得打開瞧瞧才知道。

結果打開一看,國防部告知我是退役未滿三年的預備士官,爽的話還可以回來簽志願役喔!

國防部你曾笑喔,我馬上把這個帖子拿去資源回收了...


















就我當過兵的認知,會簽下去的只有三種人:

1. 頭腦燒壞了,簽下去的後遺症是悔不當初啊...
2. 家裡窮必須賺錢,通常都很年輕,一進部隊就被欺負的很慘。
3. 退伍後混不出名堂,只好回部隊騙吃騙喝(現在這種人蠻少的)。

現在國內只有政黨惡鬥,當兵不僅沒出息,也不受國人尊重,環境早不比當年了。
當然這是我認為的啦,反正我拿去資源回收了...

1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這還好...
我2002/7退伍,10月就接到教召令...但感覺好處大於壞處XD

1.這10天領雙薪
2.整天看DVD,跟教官打屁,打茫

壞處就是不自由,被關起來了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