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是台灣經濟奇蹟幕後的無名英雄!

參加一個工程計畫,才知道建設工程是很辛苦的工作。

大家能使用便利、乾淨、安全的大眾捷運系統,背後有許多工程師及勞工的辛苦付出。清潔明亮的捷運站在完工前,是一個充滿鋼筋、纜線、噪音、危險,沒有空調、沒有水、甚至沒有廁所的地方...

沒錯! 今天就是要介紹工地廁所是也!

根據 Wiki 百科對廁所的說明:
廁所是人們排泄的場所,一般兼具整理、簡單梳洗的功能。公用洗手間一般有分為男、女洗手間及傷殘人士提供專用洗手間。

中國古代廁所多設於房舍外,採「溷廁合一」形式與豬舍相連。通常糞坑頗挖並覆茅草,亦稱「茅坑」或「茅廁」。 中國鄉村的廁所設計多數是比較危險的,因為它中間有一條坑(以供屎尿落下),坑下是一堆糞便和灰的混合物(如廁所是建在地上的話)或是池塘(如廁所是建在池塘邊的話);如果失足從坑中摔下的話,就會屎尿滿身。這種設計是方便收集屎尿作為肥料或讓池中的魚吃屎。 現在,華人主要稱為廁所化粧室洗手間盥洗室衛生間等。閩南語稱為「屎礐」,廣東話俗稱「屎坑」(無馬桶的廁所)或「屎塔」(有馬桶的廁所),臺灣話則稱為「便所」,為日語藉詞。

相信大家對廁所有所瞭解啦!

那在沒有廁所的工地怎麼辦?
我今天就見識到先人的智慧了...

這是捷運南港科學園區站的臨時廁所...



小便斗由一個倒立的交通錐,加上一塊厚紙組合而成
後面是消防箱,這個位置是在 3F 走廊上

我想破頭都想不出來,尿尿要排到哪裡去 = =a (偷用走廊排水管?)



每個捷運工地的臨時廁所都不太一樣,大多是用個水桶而已,這個免倒的算是比較屌啦~

現代人一天的生活,脫離不了石油、汽車、自來水、電力以及廁所,在便利的生活背後,努力建設的工人們才是真正的無名英雄。

(不過我們也常被百姓找碴就是了)


有人嫌我的柱子擋到他家神主牌



還算蠻整齊的工地現場(以後的內湖站)

1 意見:

93 秉立 提到...

我想問一下
想大便怎麼辦? (打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