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區的釘子戶

萬華是台北市最早發展的地區,歷經時代變遷早已不復往日繁榮,在其他行政區蓬勃發展的時刻,萬華似乎仍停留在過往的時間中,即使大樓一棟一棟出現,萬華仍與我幼時的印象相去不遠。

好啦! 喇叭完了,接著介紹百年難得一見的「萬華釘子戶」啦!

去年萬華新蓋了家樂福賣場,替這個沉寂已久的區域帶來熱絡商機,也促使建商更願意在此發展建案。家樂福對面的建案需要拆掉八九棟公寓,想必未來一定是摩天大樓啊...

不過現在可難說了,建商怎知會殺出「萬華釘子戶」呢....
讓我娓娓道來.


約莫一年前,在桂林路上開了一家不起眼的健康診所,在我這個在地人眼中,此店屬於必倒型!

怎知時勢造英雄,101 堅強的營運到阿扁都快下台了,心想終於征服這個沒人要的地方,最後卻發生料想不到的事情。


















101 為了在這杳無人客之地生存,投入了三百萬裝潢,為了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。

卻沒想到一年後房子居然要被拆,當初投入的心血就這樣白費,101 跟房東鬧翻了臉,上了法庭也無法解決。最後,只好當個帥氣的「萬華釘子戶」了,看誰撐的久。

101 二樓以上全拆光了,旁邊至少也拆了四棟公寓。本來 101 這棟有五層樓,現在是透天促厝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還不只這樣喔! 後面也至少拆了四棟...
101 不畏艱難的困境,依然頑強的經營下去(我今天路過還有看到客人)。



















繞到旁邊,上去二樓的樓梯已不存在,連牆壁都打穿了,他們都不用怕看一半房子垮掉嗎...

而且人客說不定是黑道來亂的 (不然怎麼拔釘子)



















對我們相親而言,反正大樓遲早要蓋,哪天有流氓來打人時我在做第一手報導,流的血越多看我網誌的人就越多啊!

蓋甚麼就不太重要了 XD .

1 意見:

93 秉立 提到...

等新大樓蓋完
原本屬於鶴立雞群的我家,就要變成雞立鶴群了
以前可以眺望遠方的 view, 以後通通都沒了......